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

居士與高僧(轉)高雄酒店經紀俐菁

居士與高僧(轉)高雄酒店經紀俐菁


有一個年輕的居士,前去拜訪一位高僧。他們從早上一直談到中午,到了吃飯的時間,寺院中的侍者看兩人談得十分投機,便為兩人準備了一大一小兩碗面。

 高僧看了一下面條,將大碗推到居士面前,說道:“你吃大碗的吧!”
       
按照常理,居士應該將大碗再推回高僧面前,以示恭敬,可是居士一點都沒有推讓,而是非常自然地接過大碗就吃了起來。高僧見他這樣,不由皺起了眉頭,心里想:“本以為他慧根不淺,可是居然一點都不懂得禮儀!”

居士吃完后,看見高僧根本就沒有動筷子,并且臉有慍色,便笑著問高僧:“師傅為何不吃?”

居士見高僧一語不發,便恭敬地說:“我確實是餓了,只顧自己狼吞虎咽,的確有失禮之處。然而我將你推給我的大碗面再推回到您的面前,那不是我的本愿。既然不是我的本愿,我為什么要那樣做呢?我要問師傅,你推我讓的目的是什么?”

高僧答:“吃飯。”

居士嚴肅地說:“既然目的是吃飯,您吃是吃,我吃也是吃,何必再你推我讓!難道您把大碗讓給我不是真心的嗎?如果不是真心的,那您為什么要那樣做呢?”


禪思禪悟:很多時候,在國人的觀念中謙讓客氣是一種禮貌的表現,但往往違反自己的心意。殊不知禮儀只是一種形式,而拘泥于禮儀的形式不過是虛假的表現,坦率真誠才是做人的真諦。



如果妳要找高雄酒店上班或對高雄酒店經紀有任何問題

歡迎打電話給俐菁媽咪或留言喔

手機:0916-003-778

即時通:lanny2088@yahoo.com.tw




使用LINE行動條碼掃瞄器,將酒店經紀俐菁加入好友名單內!

便服酒店高雄酒店經紀傳播公司上班兼職八大打工

高雄酒店留言板
高雄酒店經紀俐菁!便服店經紀高登!酒店業經紀人高登!為妳竭誠服務。

想找台北酒店經紀、台中酒店經紀的朋友也歡迎跟俐菁聯絡。台中地區請搜尋"台中酒店業找俐菁"!